_栖迟_

#置顶可查阅#
随便写点

【es】愚人不过十二点(涉杏)


#es时间线我已经不想拯救了,时间捏造有

#私设杏有,成人设定有,ooc

#有其他小哥哥出没注意

——————


00

 “杏……小姐?”

 坐在白大褂对面戴着墨镜的女子闻言,轻轻地颔了颔首。

“等杏小姐准备好了……”

“现在就可以的。”

 

杏等不及了,一分一秒的等待对她来说实在是煎熬,煎得她心口焦躁。

“……”

“好的,杏小姐请闭上眼。”

 

陷入黑暗前的最后一秒,杏恍惚间好像听到了她朝思暮想的那个人的说话声。怎么会呢?她在心底否定了这个荒谬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*你会想看哪个场景呢?      

*梦之咲的独一无二的制作人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*可爱的杏小姐。


01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愚人从不过十二点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骗人就是大傻瓜。       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

四月一日的梦之咲,默无声息地发生了一件特别的事。

“日日树前辈,”演剧部的狭小换衣间里,杏一只手提着繁复的裙摆,另一只手却拉住了背着身的涉,少女的声音突然微微颤抖。

  

“涉前辈――”

即使听到了杏稍稍逾越的称呼,戴着假面的男子还是没有转头,一丝眼神都没有留在杏的身上。

是不在意吗?


“我,我一直一直,都喜欢着前辈。”


接下来呢?

杏回忆里,日日树涉和她一同沉默了好久;忐忑不安又羞涩的心情,恐怕只是杏一人的独唱,她在日日树涉的身后,猜测着他可能的表情,以及,心情。


讶异是一定有的吧?

杏慢慢放下提着裙摆的左手,也一点一点地撤回自己的勇气。气氛的凝固实际上不过是区区一秒,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只是对杏起了作用。

“这真是,愚人节收到最完美的惊吓,amazing~⭐️”涉前辈转过头来,大张着双臂,口中尽是戏剧的话语。


“呼呼呼~杏真是给了愚人节的小丑一个惊喜~🎶”  

“如果下次愚人节用这个去吓人,皇帝陛下他们的表情一定很有趣~”


杏看着眼前人似已完全陷入自我世界,眼里有些刺痛。她忍不住眨了眨眼睛,喃喃着:“……确实,是个很不错的惊吓呢~”

  

可是,日日树前辈。她强颜欢笑,目送着涉离开,在只剩下她一人的演剧部里,杏毫无预兆地放声大哭。

  

可是,早已经过了十二点了啊!!

到底为什么呢?

  

好不容易压抑住的哭声又续续地响起,杏像只小猫一样待在狭小昏暗的换衣间里啜泣,如果,如果再迟一点,结局会不同吗?

即使内心悲伤逆流成河,冰凉的泪水化作同样冰冷的白雪埋在她的心底,杏在这一刻竟还是抱着这样连她自己都觉得侥幸又天真愚蠢的想法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*如果你拥有回溯时光的能力,你想改变什么?抑或放弃什么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*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日日树涉背靠在演剧部外的墙角,表情晦涩不明。

“咳咳,涉?”

 

是皇帝陛下啊。一句话后,日日树涉就沉默了下来,没有像往常一样说着夸张的言论。  

小丑值得拥有别人真挚的爱吗?在两人长久的相处中,英智并不是第一次看到涉犹豫徘徊的样子,孤独,或许可以说是寂寞,一种极至的空虚无聊。

  

这是涉以前最多的状态。可是现在嘛~英智理解地笑笑。


“梦之咲唯一的公主殿下的青睐,涉是如何想的?”

“……果然瞒不过皇帝陛下呢。”

涉完全不怀疑英智会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起身,往外走。

   

“涉。”他的皇帝陛下叫住了他――似乎执着地想从他这里拿到一个明确的回复。

“落樱再美,也不过一瞬。”于是涉这样说,脚步声再起,英智听了这话,微微一笑。

“可是,涉,你忘了吗?”


“心中的火之所以是火,在于她不顾一切的勇气。”   

日日树涉回头望了望,风吹过,扬起了他的长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*  

嘶。杏醒来的时候头疼得几乎要炸裂,她茫然地看向四周――陌生的房间。好半天她才记起自己是在那位著名的安医生的诊所。

  

“那么真实。”她仰着头对安医生说,即使安医生还是一副面无表情的脸。

  

“什么是真实,又何为虚假。”

“杏小姐如若还有需要的话,可以再来我这里一次。”

   

“啊,那这真的,非常感谢。”怔了怔,杏鞠了一躬。毕竟安医生有着只给客人做一次“溯时”的规定的;虽不明缘由,但杏并不会拒绝几乎可以说是天降的机会。

――原谅她自私,思念几乎压垮了她 。
   
直到杏出门,她鬼使神差地回头望了一眼――那位安医生还靠在门口,他们的目光交汇。宛如紫罗兰一样华丽的眼瞳让杏不自觉地升起落泪的冲动。

   

太像了。

在等地铁时,安医生身影依旧在她脑海中淡去,然后,然后有一个人的身影却越来越清晰,占据了她所有思绪,那个“不着调”的前辈。

   

所以说, 

涉君,你现在到底在哪里呢?
    

你曾说,【再至死不渝的感情都会变淡失色。】  

杏双手紧紧揪住了自己的心口,都过了这么久了,我对你的感情,却丝毫没有褪色。
      
02


“打扰了。”杏再次踏进房间,还未完全走进办公桌就微蹙了蹙眉。窗纱飘飘摇摇,吹过的晚风还带着丝丝酒意扑面而来。  

――安医生半倚在座位上,一只手晃了晃酒瓶。杏再次微皱了皱眉。

  

“讨厌酒?”

因他风马牛不相及的话杏愣住了。不知道如何回答,最后杏仔细斟酌一番,给出一个委婉点的说辞。

“说不上讨厌吧,我单纯不喜欢酒后那种不清醒昏沉沉的感受。”

她微微仰着头,眼角有些湿润,日暮的夕光穿过半扬的米色窗纱,闪耀在她眼中。安医生定定地看了她好几秒。

  

“……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他意味不明地叹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*
那时杏刚刚从梦之咲毕业正式步入圈里。尽管有前辈们的各种关照,但杏作为一名新人该尽的礼仪还是要尽的。酒席啊,感谢会啊,之类的。

   

“杏,”一位前辈向她举起杯子,挤挤眼,揶揄着,“诺,那么多偶像,你最喜欢谁呢?”

杏顺着她的目光望向那边,偶像们熠熠生辉,仿若天上耀眼的星辰。――可是没有她心底的那一颗耀眼。

  

“前辈真是的,我可是制作人呐。”   

“就算是这样,杏还是个小姑娘哦,绮丽的梦都是可以有的呢~”

“不过杏真的是个很称职优秀的制作人呢~”

又有前辈插入对话。

“前辈们就不要这样说了啊,太令人……”杏低下了头,不好意思地说着。

“哈哈,怎么会呢,我们只是说了大实话啊!”

   

哄哄闹闹的酒席过后是令人寂寞的空虚。杏坚定地拒绝了前辈们送她回家的好意,她自己虽然醉了,但还是清醒的。

“醉了的人都爱说自己清醒。”一道带着些许嘲讽的男声在她身后响起,杏转过头,迷迷糊糊地认了认来人。

“原来是濑名前辈啊……”
  
她实在是醉得不轻。濑名泉烦躁得想抓头,从学生时代起就是一个笨蛋了,到现在还是没有一点长进。

“我说,你都醉成这个地步了,竟然还想自己搭车回去?!你是笨蛋吗?”

“濑名前辈,我没有……”杏看了看眼前濑名泉突然灿烂的笑容,还是把那个“醉”字咽了回去。直觉告诉她,现在的濑名泉很危险。

“好了,现在温柔的哥哥要把醉酒的妹妹送回家了――杏,快上车~”

   

一路上杏只是侧着脸望着车窗外的夜景――城市里的灯光一闪而过。

“杏。”濑名泉从反光镜里望着杏的侧脸。

“他曾拜托我们照顾你。”

无需多言,濑名泉知道杏能明白自己的意思。确实,杏明白了,她将自己的泪水深深、深深地遮盖。


半天没有回应,濑名泉余光瞟一眼,怔住了,心在微微抽动,他心疼。可是他也知道,除了那个人,杏也不会再考虑他们任何人了。


“到了。”

“真是太麻烦前辈了。”杏撑着晕晕乎乎的头,向濑名泉道谢,毕竟濑名泉家离这里还是有些距离的。

“哼,不过是顺路。”

杏笑了笑,前辈还是一样的不坦诚。

  

听着引擎发动远去的声音,杏终于撑不住地跌落在地。

什么啊。

想起刚刚车上濑名泉跟她说的那句话,心底的那股弱小的希望之火仿佛又剧烈地燃烧起来了。她坐在地上许久,才挣扎着身体往前走去,摇摇晃晃。即将进门时杏突然踉跄了一下,原本醉得要裂开的头吓得清醒了一些。


“什么嘛,一块石头而已。”勉力看清是什么东西后,杏小小地抱怨着。 

“(你)不在……”

  

【他不在。】

杏突然有些委屈,嘟嘟嘴。她是多么多么地希望那个人像眼前这块石头一样蹦出来,惊喜地说着那句“amazing!我是你的日日树涉~ ”。


“amazing……”极力想要模仿那人的语气,才说了个开头,杏就忍不住捂住了嘴。簌簌的眼泪落下――杏真是讨厌死“酒”这种东西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*
“说出来果然感觉好多了,只是打扰安医生,让你做了一回树洞。”杏抱歉地说着,发现安医生转过了身去,似是有些疲惫。她恍然想起安医生布满血丝的眼。

不会是宿醉吧?


“那我下次再来拜访了。”杏对他轻轻地说了声“再见”就小心地带上了门,而杏再次前来,已经是一个月后了。

  
03


再度敲响了安医生家的门,杏抬头,渴求般抓住来开门的人的衣角。

“杏小姐我劝你还是……”安医生突然哽住了,杏目前的样子,让他说不出一句伤人的话。


“安医生,这是最后一次了,请帮帮我!”你让他如何是好呢?他其实向来就拒绝不了杏,更何况,是现在泪流满面,饱含忧伤的杏。

安医生最终妥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*

梦之咲。

四月一日之后,杏更加努力地工作。白天一下跑到门老师那里询问工作情况,一下又蹿到各个组合那里确认流程;晚上更是熬夜加班加点地写策划书。换来的是越来越憔悴的面庞,苍白不再红润。多个前后辈都担心地询问,杏只是摇摇头,示意自己没事――得到的却是他们越加忧心的眼神。

  

“杏……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烦心事。”同桌的游木真犹豫再三,小心翼翼地问出来。

杏还是摇摇头:“没事的,只是最近工作实在有些忙。”

“真是的,杏也是,不要总一个人承担所有的事情,可以多多依靠下我们啊!”隔壁的衣更真绪不知什么时候过来了。

“嗯……我会尝试的。”捂住心中的悸动,杏终于露出了这些天来第一个笑容。游木真和衣更真绪明显舒了一口气;杏看在眼里,也叹了口气。

  

可是这件事又怎么可能跟你们倾诉?身为制作人却早已经失格了的她。


*
“咚咚咚”伴随着急促却不失礼节的三声敲门声,出现的是抱着策划书气喘吁吁的杏。

“会长、是又有、梦幻祭、的委托吗?”杏喘着气――唯恐英智有急事的她是一路狂奔过来的。至于奔跑中一直在她身后呵斥的莲巳敬人,杏早把他抛在了脑后。她觉得比起会长来,副会的说教其实算不上什么的。

  

“……”  

“前辈,你大张旗鼓地把我叫过来就是为了给我电影票?!”杏不敢置信地瞪着悠闲地品着红茶的那人,尾音都有些颤抖。

“没有别的事了吗?”杏抱着侥幸的心理。

“是的呢~就是这件事而已。”对面有着天使面孔的人笑眯眯地点点头。

“杏收下吧,这部电影,很多人都很期待呢~”

“抱歉,前辈。我……”杏无意去电影院,最近的事情压得她要病倒了。

“哎呀,涉好像对这部电影很有兴致。”

就是这一句话打消了杏绞尽脑汁想的所有推脱理由。


慢慢地往教室的方位走去,杏抱紧了怀中的策划书――里面还夹着两张票。杏突然升起一股后悔。她,她明明想放弃了。

可她总忘不了初见那个少年的情景。站在缤纷的热气球上,簇簇艳红的玫瑰,披着校服的长发少年。他戴着华丽的假面,张扬地笑着,神圣的蔚蓝天空都成了他的附庸。――她却瞥见他落寞的神情。

 为什么这样一个上天的宠儿会露出那样孤独的神情呢?一个小种子就这样扎根在了她心底最隐秘的地方:她想带给他幸福。

多么自大的想法啊!所以,现在,她真的要轻言“放弃”吗?


*

电影院门口,杏“仔细”地看着海报,手中还拿着会长大人“给”的电影票。

《镜中奇遇》?

“真是amazing~竟然碰到了小杏!”换上了一身便服的日日树涉,不同于他在学校的样子,似乎也更平易近人了。

“日日树前辈?!” 

“是的哟,我就是为你带来爱与惊喜的日日树涉~⭐️”

“好巧呢,前辈。”杏笑着,眼角弯出了一道月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*好巧吗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*不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没想到杏看完电影后哭得稀里哗啦的,倒是身旁的涉额外淡定。

“这只是一场电影罢了,说不定男主角那至死不渝的感情也会褪色呢~”那人好像非常随意地发表他的看法,杏突然不想听下去了。

她激烈地打断了涉的话。

“涉前辈!并不是世上所有的感情都会褪色,我,我对你的情感一定一定不会!”说完后,她意识到自己或许犯了个大错,杏缄默着。

  ――忽然他的气息死死地缠绕住她,日日树涉双手捧起杏的脸,而她脸上犹带懊恼。两双眼睛直视着,涉那双紫罗兰色的大海分外的澄净。


“遇见你以前,我从未想过恋情;遇见你以后,再没有他人能入我眼。”     ②

明明只是电影里的台词,也许涉只是想捉弄她,可杏在那天像个丢弃了盔甲的勇士,落荒而逃所有的一切都太美好,让杏多年后回味竟哑然失笑。

如果这是一场电影,杏她可以不断地选择倒带重来,一次次地享受这甜蜜的时刻。可是生活再如何也不会是一场电影,它照旧继续往前。


04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*
偌大的圆舞厅里,一首一首播放着舒缓的舞曲。如此美好的舞会,里面的客人却只有两人,杏偷偷地瞄一眼日日树涉,径直撞入一片紫罗兰色的海。日日树涉已经凝视着杏很久了。


“涉前辈,我……”也不知道怎么会发展到这种情况的。fine与她正是在参与“婚礼祭”的活动中,刚刚英智给她发消息,说是晚上还要参加一个舞会,身为制作人,当然要露面。杏面含绯色,头上的轻纱似是也重如千钧。

这套礼服……倒不像是礼服,更像新娘的婚纱。

 

婚纱……

身旁的涉突然站起了身,杏死死地低着头,听见靴子踏在水晶地上的清脆声音,最终停在她面前。

“美丽的小姐,我可以请你跳支舞吗?”

她听见他这样说,一抬头,看见他脸上戏谑的笑意。那些翻滚扰动的心思突然就出乎意料地平息了。

杏做出回应,她将手轻柔地搭在日日树涉伸出的右手上,应了声:“好。”


舞厅里的灯光变幻出绚烂的色彩,他们在正中央蹁跹起舞,时分时合就像两只飞舞的白色蝴蝶。

“前辈,”杏突然低声说,日日树涉握紧了紧她的手,“ 即使再回到四月一日,我还是会那样做的。” 

是的,杏知道,即使重来一次,她仍旧会选择奔向属于她的那片天空。唯一不同的,她会用更加坚定的语气告诉他,把更勇敢的自己献给他。

“哦,这可真是惊喜呢……”

“那么,小杏,”

“你愿意等我吗?”


日日树涉没有再说饶舌隐晦的话,简单直白得令人心颤;他话语中喷薄而出的感情也直白地让人心颤。那一夜漫天的星火打在夜空,点缀在两人的眼里、心中。

她身着繁丽的婚纱,而涉穿着合身的白色西装,简直就像从她梦里走出的白马王子。她大胆地握上涉的手,日日树涉勾了勾嘴角,十指反扣。

烟火没有消散,星光依然璀璨。――它们全坠落在天使的眼中。杏屏住呼吸,她坚定地点点头。


“我愿意。”

然后为他献上自己的一生。


05

  【十年前那个遍是创伤的春天,她回头望了他一眼,于是生命忽然复苏。】     ③

 “杏,该起床了。”男人轻柔地拍了拍妻子的脸颊,语气无奈。

“嗯,不要,再睡一会儿嘛~”杏睁了睁眼,又转过头去抱住枕头想继续酣睡。

   

可男子却没有放弃,他俯下身,将一个吻落在妻子的额头上。

“哎呀!”杏惊地坐起来,捂住了烧红的脸。

“杏还是一样的可爱呢~”男子挑了挑眉,露出一个莫测的笑容。

  

“唰――”地拉开窗帘,夺目的晨光撒在他脸上,露出了那张嵌着紫罗兰色眼眸的精致脸庞。杏早已奔下床,站在了涉的面前,惦着脚想拉上窗帘遮住刺眼的光。――反而被涉一手抱住,让她不得不双手撑在他的胸前才不至于贴得太紧。

  

“涉!快放开我!就算,就算今天是我们结婚纪念日,也不可以这么犯规!”

“还有,你骗我的事我还没追究完呢!”杏轻轻地推攘着涉,可面前的人半天没有反应。一抬头撞入那人深邃的眼中,像被漩涡吸引,杏越陷越深,一如初见。

“谢谢你,杏。”

“啊?怎么了?涉你没事吧……”

面对突然对自己说“谢谢”的丈夫,杏有些惊恐;惊恐一下又转化为惊慌,不过这惊慌很快又变了样。

该说日日树涉不愧是魔法师吗?

   

涉打横抱起了她,而口中吐出的话让她几欲落泪。
“是你让我知道,小丑也可以拥有幸福。”

“谢谢你,我亲爱的杏。”

她反手拥上涉,在他另一侧脸映上一个吻。


 “……杏这样太引人犯罪了。”面前人沉默了一下,说出让杏炸裂的话。

“涉你这样说我就真生气啦!!!”

“好啦好啦,等下乖乖去吃早饭,嗯?”涉将额头抵上杏的额头,两人就这样对视着,最终杏埋下了头,发出细弱的声音。

 “……嗯。”

 没关系,他们的余生都还很长。


06


即使涉你说自己是万人的喜剧小丑,可对于爱着你的我来说――你就是我一人,最最敬爱的王子殿下。

神明为鉴。

【神明为鉴。】


―――Fin―――


①似乎是西方习俗,愚人节捉弄人不能过十二点,但我也记不太清了,就当私设吧emmm

②原话是钱钟书先生对杨绛先生说的,自己不要脸地改了改

③也是来自诗人白朗宁的一句话,有改动

  
我们再来谈谈剧情吧!

#首先我对不起文章的名字(手动滑稽)

#03看电影那里,两人可喜可贺地又被英智套路了,以及那个“真巧好吃得不得了”其实对于杏和涉都是适用的。

04是两个人被fine及其他小哥哥坑了,当然,涉是主动入坑-.-

05是甜甜的婚后生活

#话说,涉这种性格,真的好难写,超级怕欧欧西的(然而我就是掉进了这个名为“日日树涉”的坑)

#另外,安医生就是涉

#这篇文就是一个关于等待与回忆的故事。

到最后也要皮一下的落摇>:-<

其实,拐个弯故事也可以发展为be――

你说,这是否只是他们中哪一人的梦呢?


(20年重排版,补个说明:原本是私心写给南灯太太的产物,但太太早已退坑了,评论什么的也尽数删除)

评论
热度(9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_栖迟_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