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栖迟_

#置顶可查阅#
随便写点

【es】光(英杏)

*脑洞而已,注定不长

*也许ooc,但这是我所理解的他了,但也许表达不出那种感觉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他站立在孤岛之中,也是这天地的最中央。


四周茫茫的黑海,汹涌着,把翻得泛白的浪打在他的周围。他听着,“看着”。

孤立无援呐。

他漫不经心,抬起一只手,像是有什么刺眼的东西悬在头顶一样,轻轻盖住了自己的眼睛。海也许并不是寂凉的黑,或许是那太过于死气沉沉的夜空造就,浸染了原本蔚蓝的瀚海。

就像你一样。

有谁在他耳边柔声说过这句话,不明地叹息。

这是错误的?抑或是正确的?

你错了!!!

你错了!!

你错了!

你……错了?

质问者由气势汹汹转为虚弱,声音也由愤慨变为疑惑。

什么啊……

他依旧站立在世界的孤岛之中,周围是一片黑海,无垠看不到尽头。你们这些被审判、被创伤的人,竟然都不确定吗?

连你们都迷茫?

他笑了,吸收天地间仅有的明亮,四周也仿佛更为黯淡――他本是可以成为“光”的人啊。

啊~,就这样吧。

他蒙住双眼,勾起嘴角。

再说了,我怎么可能会错呢?不管什么代价,我的梦想就是让“它”重生。让我心目中真正的“它”,获得新生,就像东方涅槃的凤凰,获得它本该有的荣誉、声望,以及骄傲。

只是……

想到了什么,他一下低沉地垂下手。在这条满是背叛与咒怨的路上走着,独身一人,还是有些寂寞。

真的,只是在四周都是扭曲的嘴脸时,自己清醒而嘲讽地看着,那种滋味,有时有点难以忍受。

我并不是神。

他听着海浪的声音。

有一丝内心以往从未出现的欢欣喜悦。

我也渴望有那么一个人……即使身处孤岛,自己独处黑暗,也是渴望光明的。即使也做好了身处地狱的准备,没想到自己也会有这么一点点的寂寞啊。

“你不应该承受这些的……”

谁从背后环住他,泪如雨点一样沾湿了后背的衬衣。她靠近着,不惧黑海的寂静、夜的凄空。

“英智――”

“英智!”

他突兀地睁开眼睛,灰尘飞扬在光的律动中,刺眼的阳光随之直射入眼中。不适地遮住眼,但不一会儿便放下了。

因为,她及时拉上了在晨风中飘荡的窗帘。

 “好些了吗?”

杏端着碗,半坐在床沿,担忧地问着他。

“杏,”
他侧着起身,含着笑。杏看得一怔。

像梦一样自由,幻夜。

“我有没有说过,”
声音太轻了,杏不由地凑到他耳边,以便于听得更清晰。
 “你是我的光。”

曾经有人将我从沼泽的淤泥中拉了出来,然后我站在了孤岛之中、世界之外。一直怀疑爱,是否最终都是破碎、毁灭、然后到达终点的我,从未意料到,会在那个春天遇见一道光。


她从此驻在我余生中,让我觉得每一天都是如此的充满期待。
杏。

我有没有说过:
“你是我的光。”

“比一瞬即逝的流星花火还耀眼夺目。”

  

评论(4)
热度(41)
©_栖迟_
Powered by LOFTER